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化工新材料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在淮安召开

2019-10-17 10:5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7日讯 近日,由淮阴师范学院、台湾中山大学和江苏省苏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单位主办,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19化工新材料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在长江路校区举行。 

  来自台湾中山大学、暨南大学、辅仁大学、台湾丝芙芮生医有限公司、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苏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艾科维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瑞洋安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宝利化学有限公司、联力环保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利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淮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出席开幕式。 

  研讨会上,台湾暨南大学郭明裕教授,台湾中山大学李志聪教授、陈正隆教授、陈军互副教授,台湾辅仁大学杨小青教授,台湾丝芙芮生医有限公司温学贤博士,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博士,南京理工大学朱俊武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顾学红教授,淮阴师范学院李梅生博士、赵伟博士等11名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和学者就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和老师代表赴江苏省苏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访问互动,到实联化工、江苏国信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就园区化工新材料的发展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对苏淮高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突出链式发展、融合发展、集群发展等理念有了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淮安新材料产业大有可为。 

  本次研讨会为两岸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两岸学者的友谊,推进了海峡两岸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学校与企业的学术交流,特别是为化学化工学院的师生开展对外学习和交流提供了很好平台。(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