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创业项目获“赢在南京”大赛重要奖项

2019-10-17 08:0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原标题:台湾大学生两个创业项目获第七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重要奖项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7日讯 16日上午,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的第七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上,来自台湾中华医事科技大学的学生创业项目——“SMELL OUT”无臭无味低污染粪便集卵器获总决赛一等奖,来自台湾致理科技大学的学生创业项目“REMIND ME”——新型态远端照护平台获总决赛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项目将分别获得组委会给予的3万元和1万元资金,一旦项目在南京落地后,还将享受更多的南京在地青年创业政策和资金扶持。后续南京伊诺光点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将与两个获奖项目团队商洽,推动这两个优秀台湾大学生创业项目尽早在基地落地。 

  本届比赛从2019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南京、哈尔滨、兰州、西安、成都、武汉、长沙、上海、合肥、郑州、青岛、台北12个分赛区开展宣传报名并组织初赛,面向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全球范围征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未来产业、“互联网+”科技产业的优秀项目,共接受报名项目1305个。首次开辟的“宁台融合”赛道、“一带一路”赛道共报名163个项目。进入决赛共有30个项目,包括2个台湾项目和牛津大学、南加州大学等5个海外留学生创业项目。(黄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