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办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倾听台声”

2019-10-15 09:55:00
来源:淮安市委台办

  原标题:共话发展 同心筑梦——淮安市台办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倾听台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5日讯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为了更好了解台商台胞期待,展现台商台胞风采,彰显淮台深厚感情,展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及台资高地建设成就,淮安市委台办联合淮安日报社,精心策划组织“倾听台声——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以“倾听台声”展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及台资高地建设成就。淮安市委台办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有故事的台商、台干、台青、台胞,组织记者深入采访交流,于《淮安日报》定期刊发专访文章,截至目前,已采访20位台商台胞,刊发13篇专访文章,并通过“淮台一家亲”微信号图文并茂呈现。台商台胞通过“现身说法”,充分肯定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充分肯定了淮安台资高地的灿然崛起,进一步增强了在淮发展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二是以“倾听台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淮安市委台办紧扣调查研究这一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以“倾听台声”为契机,“一对一”深入台企调研,面对面与台商台胞交流,既听赞赏和肯定,更听意见和建议,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情况,更加清晰、精准地了解到台商台胞所思、所盼、所急,比如,对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期待,建议进一步提升交通环境、医疗、教育水平,更大力度帮助台企转型升级,等等。这为进一步优化台商服务工作指明了目标、提供了参考。 

  三是以“倾听台商”引导台商台胞追梦筑梦圆梦。淮安市委台办坚持在倾听中加大对台商台胞的政策机遇宣讲力度,一方面,强化对国家“惠台31条”、省“惠台76条”和“淮安58条”的宣传解读,协助台企台商用好用足各项惠台政策;另一方面,展示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省委省政府支持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高铁通车等淮安面临的重大机遇,持续增强台商台胞在淮追梦筑梦圆梦的信心和决心。(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