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台教育产业融合发展基地授牌 5个台湾项目入驻

2019-10-15 07:57: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5日讯 12日,由常州市台办和天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博星亿创教育产业共享基地开园暨项目签约入驻仪式在常州市博创文化共创园举行。会上,常台教育产业融合发展基地正式授牌成立,5个台湾教育产业项目签约入驻基地。 

  市台办副主任徐栋致辞并为常台教育产业融合发展基地授牌。台湾CCK嘻嘻玩科普教育、台湾大仁科技大学江苏创新中心深层次合作、台湾睿扬创新科技公司机器人教育、台湾教育品牌抚育安托育中心、台湾禾福田企业咨询等5个台湾教育产业项目与博星亿创教育产业共享基地签署了合作协议。 

  近年来,常州与台湾的教育交流尤为密切。常台基础教育论坛、高职教育论坛、中小学结对交流、青少年文化体育交流等活动促进了两地教育产业的深入交流和融合。常州15所高职校与台湾20多所大学开展深了入合作,目前已有20多位台湾青年博士、教授在常任教。创办于常州的建东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第一家台资兴办的大专院校,吉的堡幼儿园等一批台资幼教品牌在常州发展良好。博星亿创教育产业共享基地负责人秦斌表示,常台教育产业融合发展基地的授牌以及5个台湾项目的签约入驻,不仅扩展了教育基地的功能构架,也搭建了一个海峡两岸教育产业融合交流的平台,相信通过双方的融合发展,最终将达到共创共赢的新局面。 

  该活动是2019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配套活动之一。当天,常台两地教育产业企业负责人、高校及专家学者代表、在常台商代表,以及市科技局、总工会等相关部门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经济联络处 史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