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办全员挂钩重点台企 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2019-10-09 14:37: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9日讯 日前无锡市台办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有机融合、贯通落实。把宣传两岸经贸合作成果,稳定台商投资预期,坚定台商在大陆投资信心作为当前对台经贸工作的重点,围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进行调研,全员挂钩重点台企,按照“一企一表、一企一人一企一策”的要求,真正把情况摸清楚,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无锡市台办对全市台资企业在对美出口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用工可能出现突发情况,以及台资企业向东南亚、台湾转移等情况进行梳理,整理出对美出口300万美元以上、企业用工超500人的台资企业32家,进行重点服务,逐一分解到每名工作人员,并制定工作联系表,以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无锡市台办联合相关部门举办“关于深化锡台经济文化交流的实施意见”(简称:“66条实施意见”)及有关政策宣讲,编印《台胞在锡工作学习百事通》,并上门送书,协调解决环保问题、用地纠纷等,以切实的措施做好台资企业服务,推动“66条实施意见”落实落细。 

  此外,无锡市台办还积极为台青在锡创业就业营造社会氛围认同联合广电集团、报业集团拍摄采写专题片和专栏,在国庆期间进行专期专刊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