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建立专家通道 推动台企减负再出发

2019-09-20 14:4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近期,邗江区台办联合税务部门开通服务台企税务专家通道,由台办收集企业在税务改革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经分析汇总报请税务专家统一答疑解惑,得到台商的一致好评。 

  在走访服务中,许多台企提出希望设立纳税咨询服务平台,扩大税务热线12366解答范围,提高税务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畅通咨询、解决问题渠道。应台企需求,邗江区建立了税务专家通道,对企业普遍关注的新税法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如职能变化、申报操作、抵税方式、废票重开、小微企业免税等共性问题,在台资企业微信平台上进行了专题反馈,帮助所有台企尽快熟悉新规,及时减免税金。个性疑难问题请税务专家上门会诊,提出最佳解决方案,合法享受减免。通过税务部门的业务指导,邗江区台资企业减负增效明显,纳税人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邗江区台企借助台办专家通道,正在尽快完成新税率的过渡,普遍表示新税法实施后企业税负大幅度减少,增值税下调提升了公司现金流运用效率。同时企业希望政府及时解决税务系统升级产生的一些问题,提供统一的抵扣作业平台,提高出口退税核销和计划分配率,将更多项目纳入抵扣减少纳税,进一步减轻企业的纳税负担。(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