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启东市“八项措施”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

2019-09-17 07:39: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启东市委市政府主动担当,优化服务,大力推动涉台政策落地见效,增强台企发展信心,破解台企发展难题,持续在落实政策红利、推动产业发展、鼓励科技创新、培养高新人才、加强政企交流等等方面下功夫,多部门联动,助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减税降费服务行动。全力推进办税提速增效,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二是“金融连心桥”帮企行动。以推进融资保姆为抓手,加快构建高效融资服务机制。充分发挥东疆合伙人“蓄水池”功能,助力台资企业股权融资。 

  三是高新企业培育行动。建立高新企业培育科技服务队挂钩联系工作制度,组织开展高新企业认定培训,指导台企建立研发体系推进高新企业梯队培育。 

  四是外资外贸促进行动。搭建中小台资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平台,帮助台企降低出口收汇风险。出台政策帮助台企加快推进境外自主品牌建设、海外商标注册以及国际营销网络体系布局。 

  五是项目报批惠企行动。优化提升项目审批服务,强化主动对接,深入推进项目代办帮办服务,为台企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畅通“最先一公里”,做强做深“2330”改革品牌。 

  六是市场监管护企行动。切实清除妨碍和限制竞争的各项歧视性政策措施,推行一站式市场监管服务,强化收费、价格领域营商环境执法,开展保护性执法,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七是台企提质增效行动。通过绩效提升、并购重组、二次开发和调整盘活等多种方式盘活低效用地台企,持续推进制造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帮助台企提升管理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台企提质增效,助力台企转型升级。 

  八是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创建“互联网+政务平台”模式,搭建“启东政企云”APP平台,加强政企有效沟通,提升政府服务质量,实现政企零距离、零障碍沟通。(启东市台办 杨峻琳 单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