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三心”服务赢得台青在扬扎根发展

2019-09-16 14:1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6日讯 为及时了解台湾青年在邗就业创业情况,促进青创企业健康发展,邗江区台办定期走访京华城1001青创基地,用“润物细无声”的微服务推动台湾青年在扬扎根发展。 

  一是用“诚心”促企业从容布局良性发展。每当新的台青项目落户,台办都主动上门介绍扬州相关产业现实情况,帮助台湾青年做好规划,应对创业初期各种问题。去年,某企业首先设立一家门店试水市场,经过一年的经营摸索,投资者成立了总部,并准备在京华城商圈黄金地段增设旗舰店,实现了企业的良性发展。 

  二是用“真心”促政企合作树立青创品牌。初创企业都面临市场开拓的问题,台办急企业所急,联合相关部门,借助各种活动平台宣传台青创业品牌,帮助企业尽快打开扬州市场。青创企业通过参与政府活动,在主流媒体上展露身影,知名度不断提升,自身品牌得到有效宣传。 

  三是用“细心”促台湾青年扎根长期发展。台办在关注青创企业发展的同时,特别注意台湾青年在扬生活情况,第一时间将创业青年拉入邗江区台胞朋友圈,并积极主动地帮助解决生活上困难,使其能够更快地融入扬州社会生活。许多台湾青年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生活,都爱上了扬州的城市氛围,表示要在扬州买房安家。(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