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台办“两岸一家亲”微信表情包第二季上线

2019-09-16 14:19: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6日讯 去年8月底,由苏州市台办开发推出的“两岸一家亲”表情包正式在微信平台上线。表情包的两个小主人公,分别是身穿苏式旗袍、头戴市花桂花的苏州女孩苏苏,和身穿印着台湾特有的、寓意“顾家”的蓝鹊鸟图案T恤的台湾男孩安安。苏苏和安安分别以苏州话和闽南话进行日常交流。微信表情包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 

  在去年表情包获得成功的基础上,今年的中秋节,“两岸一家亲”微信表情包第二季正式上线。第二季表情包依旧以苏苏和安安为主人公,共有24款动图表情,增加了“亲望亲好”、“追梦人”等表达对未来美好祝福和向往的词汇,以及“一起耍酷”、“送你心心”等较为活泼,符合网络传播特点的词汇。(许晴)  

  微信用户可通过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第二季“两岸一家亲”表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