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落实“惠台政策措施”有力有效

2019-09-16 07:44: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31条”、省“76条”、市“50条”各项惠台政策措施,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认真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并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紧抓资金保障,大力支持台企提质增效。全面支持台资企业同等享受市、县各项涉企资金补助,全市有40余家台企获市级转型升级、聚力创新、利用外资、创牌奖励、技改奖补项目等各类扶持资金2500余万元。积极落实台资企业减免税政策,2018年,为在盐台资企业落实各项税收优惠1244万元。2019年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台资企业享受企业税收减免金额总计2000余万元。为缓解台资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联系上海银行盐城分行签订了服务合作协议,向在盐台企提供综合授信20亿元。

  二是紧扣台青重点,积极鼓励他们来盐创业。全市设有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2个,每年接待台湾青年大学生实习就业50人次。在盐台商陈逸舟、赖元皇荣获“盐城市劳动模范”称号,在盐台青牟钟豪荣获“盐城青年五四奖章”,这是盐城市首次授予台湾同胞市级荣誉称号。台湾交通大学博士陈群贵被评为省“双创人才”,50余名台企人员享受市“515”人才补贴。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等高等院校已吸纳12名台籍教师来校任教,为台青申请20套人才公寓。

  三是紧贴中心工作,不断深化盐台融合发展。积极组织人员深入岛内开展经贸合作交流,宣传推介盐城投资服务环境。上半年,成功开展了“百名在沪台商盐阜行”系列活动,邀请100余名在沪台商来盐参访考察,举办“盐城市台资产业投资说明会”专场推介活动,共签约7个台资项目,总投资1.8亿美元。(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