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企业家峰会生技小组大陆召集人刘谦率队来淮考察

2019-09-12 15:4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原标题: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刘谦率队来淮考察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2日讯 11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两岸企业家峰会陆方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率队来淮考察,双方就深化中医药开发利用及健康照护产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两岸企业家峰会生技小组大陆方面副召集人王立基、办公室主任田伟,淮安市市长蔡丽新,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办公室副主任屠新,淮安市副市长顾坤,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市台办主任龚晓琴,清江浦区区长张笑等陪同。 

  在天士力药业,刘谦对企业“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的理念和年均纳税超2个亿表示赞赏,希望天士力药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宝岛母爱医院项目现场,刘谦就如何加强两岸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合作提出相关建议。 

  交流中,刘谦介绍了生技小组主要工作方向:一是加强两岸企业家在中医药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二是加强新型疫苗的研制开发;三是加强高端医用检测和治疗设备的联合攻关;四是加强养生、养老产业的合作发展;五是加强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险领域的务实合作;六是加大两岸医药健康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医生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实现互利互惠,增进两岸人民健康福祉。他表示,生技小组将发挥平台优势,汇聚两岸企业家资源,支持淮台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 

  蔡丽新对两岸企业家峰会及生技小组长期以来给予淮安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及台资高地建设情况。她说,淮安将加快推进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二次创业”,为两岸企业家朋友来淮投资兴业提供广阔舞台,希望双方开展广泛交流,推动合作共赢。(杨全权 蒋丽 杨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