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青春展梦 相聚南通 | 台湾大学生南通实习营结束

2019-09-12 07:30: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2日讯 8月的南通,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由市台办、团市委联合举办的2019台湾大学生实习营圆满落下帷幕,台湾32所大学44名学生与南通市10名大学生一起,体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 

  南通农商行、洲际酒店、浩方数联、市图书馆等15家单位提供了银行业务、酒店管理、电商、生物医药、管理咨询、信息技术等实习岗位,两岸大学生一起在实习单位交流学习,累积工作经验。 

  实习营举办期间,台湾大学生走进唐闸古镇,体验活字印刷和古法造纸,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漫步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工业遗存中,同学们仿佛穿越时空,深刻理解、认识南通这座近代第一城。在狼山生态区、南通博物苑、南通中南城、如皋水绘园等地,台湾青年学生们领略了南通城市的发展变迁、江海文化的博大精深、别具一格的园林文化以及宜居宜业的生态之美。  

  不少台湾学生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大陆走走看看,在企业实习交流,开阔了个人眼界,收获了宝贵经验,丰富了人生阅历,这必将成为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回忆。 台湾师范大学音乐系二年级学生谢咏写下了《遇见 南通》心情随笔。她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大陆、来南通,但是我感受到了南通的好山、好水、好人情、文化好丰富、饮食好独特,完全超过了我之前的想象,回到台湾后一定会和家人朋友分享这次五“好”之旅。 

  2019台湾大学生南通实习营结营仪式上,15家实习单位现场向学生们颁发了实习结业证书,两岸青年结下了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