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公安部门“五项措施”落实落细惠台措施

2019-08-21 14:4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1日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车管部门工作人员在“泰州台商协会”微信群中就部分台胞车辆检验事项开展了主动提醒,并就台胞的提问进行了业务辅导,受到台商台胞点赞肯定。该项贴心服务是泰州市各部门的落实系列惠台措施的具体举措之一。 

  近年来,泰州市认真贯彻国家、省系列惠台政策,研究制订《关于促进泰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51条惠台措施”),并组织相关部门出台配套措施,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51条惠台措施”第43条提出:“为台湾同胞在泰州市公安机关出入境、交通管理部门办理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公安部门推出五项举措细化落实。一是推行预约服务。明确车管所牌证科为指定联系部门,主动对接服务,为需办理大量业务的台企开通“绿色通道”。二是全程跟踪服务。严格按照首问负责制的要求,为办理业务的台胞落实专人引导办理、全程服务。三是主动关注服务。定期整理台胞驾驶证和机动车信息,就台商台胞到期换证、机动车年审等事项主动联系提醒。四是微信答疑服务。落实专人加入服务台胞微信群,实时解答台胞关于驾驶证和机动车业务的提问,确保台胞相关业务一次办理。五是开展法规宣讲服务。利用台商讲堂、台商协会微信群等平台,开展大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讲解读,定期推送与台胞密切相关的交通法规信息。(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