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朱晓明在宁调研台商权益保护和深化苏台交流合作情况

2019-08-21 14:3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1日讯 19日,省人大民宗侨委主任朱晓明率调研组来南京市就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展开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主任于保华、市台办副主任季斌、江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洁陪同。 

  朱晓明一行先后调研了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英华达(科技)南京有限公司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公司等台资企业,听取了市台办关于南京市台湾同胞投资、对台交流交往情况,以及贯彻实施《江苏省保护和保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落实国台办31条措施和江苏惠台76条措施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与南京台协会长、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公司董事长林铭田等多位台商进行了座谈,仔细了解了台商对投资、创新创业及相关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想法、诉求。

 

  朱晓明充分肯定了南京市在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朱晓明表示,今年省人大把台商权益保护和对台经贸交流工作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主要就是推动政府各部门形成共同做好对台工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广大台企台胞普遍关心的问题,切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让广大台胞有更多的获得感,让台企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朱晓明强调,政府各部门在维护台商台胞权益、解决涉台纠纷过程中,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方针政策,既要遵照现行法律,也要兼顾历史遗留问题,更好地为保护台胞合法权益服务。(丁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