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减税政策释放“红利”为在邮小微台企“活血化瘀”

2019-08-16 07:3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6日讯 “我们小微企业运营最缺流动资金,这一困难好似血管堵塞,阻滞企业发展。自去年以来,高邮市总工会及有关部门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使我们了解到小微企业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减税优惠,我们随即申报并获得了减税‘红利’,实实在在地起到了‘活血化瘀’‘强筋健骨’的作用。”扬州市利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怡隆说道。 

  扬州利家科技有限公司是总经理张怡隆从台湾来到高邮主创业兴办的,公司主要从事电子高效保温材料、电伴热带、防爆接线盒、防爆配电柜生产加工。曾在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任职的张怡隆,专门研究高分子电材料的配方,毅然决定离开原来的工作岗位,来到高邮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梦。企业一路走来,由于产品以出口为主国内市场竞争力低下特别是今年来,受关税和汇率的影响,企业受到一定的影响 

  “就在这时,我们通过送政策进企业活动了解到减税政策,可享减半计征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上限由年应所得额6万元扩至10万元。这样算下来,仅此一年便可节约十多万元资金。更令我们振奋不已的是,2018年底,减税优惠政策喜讯再度传来:减半计征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上限由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扩大到20万元,这一更大力度的优惠政策,让我们的企业度过‘寒冬’,迎来了又一个‘小阳春’!”张怡隆欣喜地说道。 

  减税政策使利家公司获得了真金白银,也为企业增添了发展动力。有了送政策进企业服务,公司不仅获得了减税政策的扶持,张怡隆还表示,“我们企业也在逐步拓展大陆市场,争取在价格上获取大陆优势,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能做到手机智能控制,做到提前取暖。”(高邮市台办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