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精密机械产业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台中举行

2019-08-13 07:4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3日讯 作为2019淮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周的重要活动之一,8月8日下午,淮安市精密机械产业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台中举行,市长蔡丽新出席并致辞。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丰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儒等出席活动。 

  蔡丽新说,机械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衡量一个地方工业化水平的重要指标,被誉为“工业之母”。淮安机械产业基础坚实、配套完善、前景广阔,当前正抓住工业4.0机遇,按照强化整机、补强研发、引进配套、瞄准智能、高端发展的思路,着力打造石油装备、农机及工程机械装备、航空航天装备、特种装备等特色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蔡丽新表示,台湾是精密机械产业的高地,台中是台湾精密机械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集聚了一大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实力强企,对淮安推动产业向精密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带动作用。希望能与广大台商台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淮台产业合作,携手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共同书写互惠发展的新篇章。 

  林明儒认为,对广大台商来说,淮安是一个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希望台湾精密机械产业的精英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趋势,共同谋划产业合作新未来。他说,近年来,工业总会与淮安共同举办了台商论坛、淮安周等活动,会员企业在淮投资得到了淮安市委、市政府的鼎力相助,相信精密机械产业在淮安发展一定会取得成功。 

  蔡丽新一行还参访了立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共谋深化双方合作。孔雪 孙亮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