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高雄小学教育研讨会在广陵区举行

2019-08-12 16:3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2日讯 近日,扬州·高雄小学教育研讨会在广陵举行,来自台湾高雄21名小学校长与广陵区小学教育代表共40余人参加。广陵区副区长万潇潇、扬州市台办副调研员陈宝山等参加了研讨会。  

  万潇潇向参访团介绍了扬州的基本情况后表示扬州先后诞生了72名院士,这主要归结于扬州的基础教育,由古至今扬州最好的教育资源都集中在广陵。两岸教育界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把中华民族的教育办成世界上最好的教育,她衷心的希望这次研讨会能够成为两岸小学教育交流的连心桥,希望今后广陵、高雄两地小学之间多联系、多交流、多合作,优势互补,特别是加强两岸师生的相互交流、相互融通、相互促进,携手推动两岸基础教育事业繁荣发展。 

  广陵区教育局副局长孙艳、汶河小学校长李菊梅、高雄市三民区狮湖小学校长杨光明、高雄市冈山区竹围小学校长黄耀进就共同提升办学内涵、分享教育经验等方面做了演讲,来自海峡两岸的教育学者采取提问等方式,就核心素养内涵、学校课程和教学、教育评价回应、师资培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热烈、深入的研讨,共同分享两岸教育的最新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古刚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