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台胞中小学生“放飞梦想”夏令营在徐州举办

2019-08-06 15:53:00
来源:江苏省台联

 

  原标题:2019年江苏省台联两岸台胞中小学生“放飞梦想”夏令营在徐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6日讯 物馆研习千年汉文化、马台怀古西楚霸王狮子下兵马俑、龙湖歌唱的祖国……8月2日5日,由江苏省台联主办市委统战和徐州市台联承办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2019年省台联两岸台胞中小学生“放飞梦想”夏令营州市举行。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通、连云港、安、城、镇江等10个市的两岸台胞中小学生及部分家长共130余人,共同体验了段精“汉文化习之 

  2013年起,省台联连续年针对在苏的两岸台胞中小学生群体举办“放飞梦想”夏令营。夏令营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江苏小台胞暑期生活中阔眼界、加强交流、展现自我的一道“精神大餐”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 

  8月3日上午,开营式在徐彭祖楼前举台联会长邹振球,徐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徐大勇出席开营式。振球开营词中表示夏令营的名称叫“放飞梦想”,因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梦想,也渴望实现梦想,希望各位营员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梦想”,长大后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新一代奋斗者。他希望营员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树立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努力向社会传递真善美的正能量,勤于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本领在实现中国梦这场“接力长跑”中,奋勇争先,努力拼搏,谱写自己精彩的人生乐章。

 

  为期三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参观了徐博物馆徐州人馆,“金戈铁马”、“汉室遗珍”、“天工汉玉”、“俑偶华彩”等精彩50多位徐州籍名人名士的事迹,让员不仅了解了徐州丰富璀璨的历史文化,化的博大精深所震撼在项羽曾经风戏马的户部山马台,仿真蜡像、硬木彩塑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了鸿门宴、霸王别姬、破釜沉舟等历史典故,使营员们仿佛回到了两千年前刀光剑影的楚汉相争时代。在徐州民俗博物馆,大依山造势、布局巧妙明清古民居,让营员们距离感受到州地特色的民风习俗和风土人情。在“江苏台交流基地”徐州汉文化景区营员们参观誉为“汉代三绝”的汉墓兵马俑和像石,大家还饶有兴致地跟随老师一起学习如何穿汉服、制作汉画像石拓本,并体验一把制作陶俑的乐趣。台胞李同心地说:是个文化迷,因为汉服穿起来很漂亮,汉字出来很有气势,这次夏令营简直就是汉文化的饕餮盛宴太过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夏令营州云龙湖组织《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表演,岸台胞中小学生通过自己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生日祝福。崔女士九年前与台湾彰化的许先生结良缘,这次们也带着自己的一双儿女参加了。崔女士说:“我女儿在上幼儿园时了一画,她把江苏和台湾的地图融合在了一爱心里,因为她从小就觉得两岸同胞是亲相爱的一家人 

  虽然夏令营的时间不长,但小营们很快就为了好友,园三结义”“4组合……一个满创意的让夏令营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家庭时,营员们依依不舍感叹乐时光的转瞬即逝,大家相互留下约定——我们明年再见!(省台联周振晴徐州市台联任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