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拜会两岸企业家峰会

2019-07-22 12:0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2日讯 日前,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赴北京拜会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汇报了关于连云港市“一带一路”相关建设情况,希望参加峰会相关活动,并邀请峰会领导和产业小组来连考察。 

  两岸企业家峰会已举办11年,成为由两岸企业家共同倡议发起的最具权威性、开放性、互动性与务实性的高端经济交流盛会,也是继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两会商谈、海峡论坛之后两岸间第四个高端对话平台。今年4月,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赴台期间,专程拜访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谈。会谈中,项雪龙希望峰会更多关注连云港,加强对话、深化交流、务实合作,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萧万长表示,两岸峰会(大陆)永久会址落户江苏,台苏交流合作正不断向纵深推进。交谈中,萧万长建议连云港参与到峰会的活动中去,进一步发挥连云港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的作用,突出连云港作为江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支点城市的巨大效应,进一步加强与连云港的交流交往,推动更多台商台企特别是中小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两岸峰会副秘书长王宪在认真听取龚建华的汇报后,对连云港争取参与峰会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他认为近年来,苏北不断加强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已经成为台资聚集的重地,连云港积极参与峰会活动,必将更有利于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契机,在更大更高层面上扩大与台湾的交流合作。(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