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南京实习收获多 感受南京发展机遇

2019-07-21 19:07:00
来源:南报网

台湾大学生在南京诺瑞特医药公司实习

  南报网讯(记者 丁劼 实习生 饶雨桐)“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南京,南京是一座有着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在对台湾大学生来南京实习、就业、创业方面,有非常多的政策支持。”7月13日,参加“第四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的李同学分享了自己初来南京实习的体会。

  7月2日,来自台湾六十所大学的两百多名青年大学生来到南京,开展为期五周的实习锻炼。在此期间,台湾大学生除了进入不同的企业实习,还在南京的青创园区、美丽乡村以及各类历史遗址进行参访和交流学习。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开拓了他们的眼界,也让他们感受到南京独特的发展机遇。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观摩公司的路演现场,和消费者做第一线接触。”李同学是台湾东海大学经济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在卫岗乳业市场部门实习,从事协助职员活动审核和文件输入工作。谈及实习,他坦言收获颇丰:“通过消费者的反馈,令我深刻感受到南京本地企业的发达。”

南京中电熊猫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老师带领台湾同学了解设备操作

  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的柯同学,平时更多接触的则是理论类知识,她表示:“现在的实习和所学专业契合,但能从理论接触到实务面很开心。”同时,她也将南京作为未来工作的考虑方向。 而谈及在南京实习之余的生活,柯同学直言:“这里的电子支付方式真的很方便,可以不用带钱包出门,我很喜欢!”面对繁琐的现金支付,许多台湾学生们都办了大陆的银行卡,下载了淘宝、支付宝等电子支付软件。她表示,上班乘地铁、公交可以直接手机扫码支付,带来了许多便利。

  说起就业规划,很多台湾大学生均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继续来大陆发展,来南京发展。

  据悉,南京市台办自2016年起就打造了“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实习交流活动,不仅在内容方面逐年丰富,人数也从之前数十名不断发展扩大至两百多名。这个平台向台湾大学生提供众多实习和就业的优质岗位,深受台湾大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