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年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开营

2019-07-19 14:35: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台湾大学生实习体验感受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9日讯 17日上午,2019年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在南京农业大学开营。该研习营围绕新农村建设与规划设计,转型背景下大陆乡村建设与发展、新零售与农业发展机遇,台湾温室发展现状、休闲农业、再生农业、花卉产业与市场状况等主题,研讨两岸新农村建设的政策理论、新举措和新模式。研习营为期一周,台湾宜兰大学、中兴大学等六所高校29名师生与南京农业大学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日程包括学术交流会、两岸农业合作示范点考察、南京最美休闲乡村示范点参观、中山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参访等内容。 

  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高校,2007年3月成立中国新农村建设研究院,探索新农村建设与农村现代化发展进程中所面临的理论与实践问题。2010年至2018年已举办了九届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活动。(黄 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