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台湾教师历史文化研习营在南京举办

2019-07-19 07:4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9日讯 77日至15日,由台盟南京市委与台湾同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台湾教师历史文化研习营”在南京开营。此次研习营主要邀请台湾地区的中、小学教师40多人参加,围绕南京的历史与文化进行深度的学习、考察与交流,并就两岸基础教育情况进行座谈,以增进对大陆基础教育的了解,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研习期间,研习营成员还参访了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交流了教学心得,沟通了两岸教育上的差异,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双方教师互赠了图书和课本,结下了友谊。营员们还听取了《江苏及南京历史文化》、《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大陆基础教育现状及发展》等讲座,并参访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山陵、利济巷慰安妇纪念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博物院等地,实地体会历史文化传承。 

  台湾教师表示,祖国大陆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十分震撼,并表示还会再来南京参访,希望两岸能够永久和平,中华民族不断走向辉煌。(刘连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