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聚焦两岸青年双创成果 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来昆采访

2019-07-18 14:26:00
来源:昆山日报

  多角度展现昆山台资经济发展活力与机遇,了解两岸青年在昆就业创业现状,7月15日至7月17日,作为“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中新社、“两岸青年”公众号、亚太通讯社、台湾电传媒、爱音斯坦FM、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东南广播公司、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等8家两岸媒体走进昆山深入采访,聚焦昆台发展成果,展现两岸青年双创成果。 

  作为两岸交流的热点区域,为了支持和吸引台湾青年来昆创新创业,昆山市委市政府按照“一园多点、有散有聚”的发展理念,先后建设了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台协微创业基地、百富众创花园、研华科技和龙腾光电等五个国家级创业和就业基地,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搭建了优质的平台载体。自2015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累计引进和培育创业人才28人,引进150多个项目,其中台湾企业占70%以上,成功培育出汉升达、咖啡星乐、千亿圆等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优秀企业。 

  在昆采访期间,联合报道团分别前往市台协“微创业”基地、玉山驿站、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百富众创花园、研华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等地,走进台企、采访台青,深入了解两岸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心路历程,展现昆山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两岸青年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联合报道团记者表示,通过实地采访,亲身了解昆山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和支持举措,感受到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及昆台合作的丰硕成果。他们表示,将利用新媒体等报道形式把昆山的经验和做法分享给两地人民,更好促进昆台合作发展,鼓励台湾青年来昆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