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门打出“台企好康”组合拳 落细落实惠台措施

2019-07-18 07:41: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8日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委、南通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关于深化通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落细落实,实现今年“惠台措施落地之年、落实之年、推进之年的目标,海门市台办结合实际,细化《南通市台办推进“台企好康”行动工作方案》,打出“一本通”“一站式”“一体化”组合拳。 

  所谓“一本通”,就是出台《来海台胞政策服务“直通车”八问56条》。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高新人才、文化交流、居住生活等八个方面,梳理汇总56条政策措施,实现来海台胞政策服务的“一本通”,既体现中央省市的政策精神,更注重体现海门的政策优势与个性特点。 

  所谓“一站式”,就是挂牌成立“台商服务工作站”。联合市行政服务综合窗口单位(海门市行政审批局)、海门市台企富集区(四甲镇),挂牌成立“海门市台商服务工作站”,明确工作站职责、细化有关服务流程,同时公开市台办和台商服务工作站服务电话,既解决政策服务“有什么”,更注重解决政策服务“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所谓“一体化”,就是对全市所有正常运行、有经营业绩的台资企业,建立运行情况季汇总制度、台企联络人制度,动态掌握台资企业情况,构建更加顺畅的沟通渠道。同时以汇总整理惠台政策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着力形成“同频共振、同心同向”服务台商台胞的一体联动格局。 

  海门市聚焦“台企好康”,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能,着力打通惠台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涉台服务水平,优化了台商营商环境。(海门市台办 沙红燕 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