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中华大学师生在扬州进行运河文化探访之旅

2019-07-18 07:3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8日讯 日前,来自台湾中华大学的20名师生在扬州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大运河文化探访之旅。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秘书处秘书长邓清、市台办副调研员陈宝山、扬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秦旭、扬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张吟、党支部书记姚晓群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这次来扬州的台湾中华大学学生都是即将升入大学二年级的,他们分别来自餐旅系、工商管理系和景观系,都是首次来扬州。 

  师生们参观了坐落于扬州京杭之心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秘书处,听取了该组织的由来及运营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京杭之心的会议中心,了解了中国大运河发展的历史、申遗情况。该组织是世界各国运河城市和相关经济文化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成立于2009年,目前组织住所和秘书处设在扬州市。 

  在扬期间,师生们观看了扬州城市宣传片;参观扬州市对台交流基地“扬州博物馆”、“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体验了雕版刷印技艺;游览了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瘦西湖、东关历史文化街区;在扬州大学的旅烹学院现场学习制作维扬菜等活动;还参观了扬州大学文汇路校区荷花池校区瘦西湖校区 

  台湾中华大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文化探访之旅深切感知了运河文化的悠久历史和魅力,增进了对扬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了解收获颇丰。(古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