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年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圆满结束

2019-07-05 14:3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5日讯 近日,“邂逅醉美运河,踏浪最美青春”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交流会在淮阴师范学院咖啡厅举行,此次交流会同时也是运河文化体验营的闭幕仪式。出席嘉宾有淮阴师范学院港澳台事务办主任王智、传媒学院院长史晖、党委副书记侯美玲、团委书记陈岩,以及来自台湾东吴大学、义守大学、玄奘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四所高校的20名同学和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们。 

  交流会伊始,老师、同学们收看了由传媒学院志愿者制作的影集,重温具有历史底蕴的运河文化,共同回顾几天体验营生活的点点滴滴、收获的欢笑和感动,留住最灿烂的笑脸和最美好的记忆。 

  精美的影集播放完毕后,来自台湾高校的四位学生代表相继上台发言,分享对这五天的所感所思所想。他们表示,初到淮安,就被这座人杰地灵的城市,以及热情好客的淮师志愿者们深深感动。五天的相处虽然有些许短暂和匆忙,但繁华美丽的街道、风味独特的小吃、华美的汉服和浓厚的运河文化已让同学们深深沉浸于其中。除去对运河文化的认识,更多的是大陆与台湾不同文化的互相融合。分享结束,史晖院长向台湾同学赠送了装满沉甸甸心意的礼物,并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希望他们可以在淮师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王智表示,此次运河文化体验营的活动让她想同时表达感谢和感动。首先要感谢宝岛台湾四所大学的23位老师和同学的参与,也要感谢为两岸大学交流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传媒学院领导老师以及港澳台事务办的老师们。她感慨道:通过传媒学院同学精心剪辑的影集,能够看出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美好画面,在本次活动中,大家都拥有了丰富、充分的体验。四年光阴过去了,淮师与台湾高校建立了非常多的友好关系,从最初的台湾玄奘大学到最新建立交流合作关系的台湾东吴大学,留下了许许多多珍贵的记忆。希望台湾学子不虚此行,有所收获,也愿两岸交流更上一层楼。 

  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着,来自台湾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传媒学院学子也跃跃欲试,展示出传媒学院积极向上、热情友好的面貌,通过精心准备的歌舞,表达对即将告别的台湾同学的留恋和不舍之情。五天的时间,不变的是每天的阳光明媚,变化的是两岸大学生日渐贴近的心。 

  两岸学子围坐在一起欣赏节目,互相交流。不知不觉,“邂逅醉美运河,踏浪最美青春”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交流会已接近尾声,在座的老师同学共同深情合唱《朋友》,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会后,全体师生于咖啡厅拍照留念。(淮师传媒学院、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