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联举办全省台籍党员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19-06-27 08:34:00
来源:江苏省台联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进一步提省台籍党员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6月19日至22日,江苏省台联举台籍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来南京、苏州、无锡、徐州、常州等省内十的台籍党员近50人参加了活动。 

  19下午,省台联在南京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李继锋教授以“弘扬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作辅导报告。李继锋从周恩来的历史贡献人格、磨砺三个方面,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大家展现周恩来大的生历程和崇高人格品质。 

  告会后,省台联会邹振球作了学习教育动员。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的根本动力。周志的辉一生是不忘牢记使生动写照,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概括“六个杰出楷模”,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所在,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动期间,省台联组织台党员赴江西上饶参观了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方志敏纪念馆和葛烈士纪念馆,大家通过实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深刻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伟大,以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将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历史中牢记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的力量,真正使自己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新的贡献。(周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