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李赞率苏台工商协进会企业家赴台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2019-06-24 10:1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台湾工商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台湾在商协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应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邀请,6月16日至21日,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赞率苏台工商协进会企业家一行赴台湾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李赞一行拜会了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研修了包括“台湾著名品牌创建之路”“生物技术发展与健康生活”“生活经济学”“优秀企业文化的创建”“台湾智能制造业发展与提升”等一系列课程,考察了台中“绿川计划”,实地参访了松山文创园区、夏姿·陈有限公司、台湾樱蓓尔公司、酷手科技股份公司、长庚养生文化村、扬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超秦集团、大江生医科技公司、屏东农业生物科技园区等企业、园区,受到了台湾工商界的热烈欢迎。

  在拜会台湾工商联期间,李赞与台湾工商联理事长许显荣代表双方签订了《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与苏州市总商会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和保持长期联系,进一步推动台湾与苏州两地在商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苏州已成为大陆民营经济和台资经济最活跃、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在苏台资企业已超过万家,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2016年9月,苏州市苏台工商协进会成立,成为大陆首个为推动民企与台企交流合作而设立的平台。

  李赞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的企业家和商协会互动交流,组织更多的苏州民营企业家赴台参访,积极开展多种对台经贸交流合作。他希望两地的企业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找到利益的契合点,实现合作共赢。

  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金国强、市工商联副主席周显芳、市台办副主任沈蓉、苏台工商协进会监事长徐咏杰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随团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