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昆山航站楼携手台湾长荣航空 合作再升级

2019-06-21 14:56: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1日讯 大陆首个跨省(市)异地设立在县级城市的昆山航站楼,日携手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升级合作,为当地超过10万台商和本地居民往返大陆与台湾之间,提供更优质、便捷的航空出行服务体验。 

  当天,昆山开发区城市航站楼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正式签署票务服务合作协议。长荣航空早在20128月入驻昆山航站楼,开辟上海浦东和上海虹桥两大国际机场远程值机服务,此次三方签约是为昆台经济、文化民间交流拓宽渠道,为两岸同胞出行服务再提升。 

  引进台湾长荣航空服务,是昆山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以及昆山惠台“68条举措”的一项实际行动。“昆山是两岸融合发展的高地,在昆台商台胞达10万之多,两地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频繁,这是我们与昆山航站楼合作,提供优质航空服务的立足点和出发点。”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华东首席代表林书弘说。林书弘还告诉记者,台湾长荣航空于2009年进入上海国际机场,目前仅在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每周就有29个航班,客座率达九成以上。 

  昆山积极推动“同等待遇”落地落实、应享尽享,坚持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为追求,创新实施昆台融合发展三年提升工程,为广大台商台胞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利好。昆山航站楼自2011年建成运营以来,已有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南方航空等13家航空公司入驻。其中,台湾中华航空、立荣航空是较早入驻的台湾航空公司。 

  2018年昆山航站楼出行人员超过12万人次,其中有超过3万人次出行目的地为台湾桃园、松山、高雄等三大机场。昆山航站楼每天开通14趟巴士班次,旅客在昆山航站楼办理完值机手续后1小时可抵达虹桥机场、2个小时内可抵达浦东机场。 

  “来昆山发展20年,我深刻感受到昆山不仅有着‘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和优质投资环境,学习、生活、健康乃至心灵上也得到悉心关怀和照顾,这里已是我的第二故乡。”出席签约仪式的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