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一张网”高效服务台资项目零距离

2019-06-19 15:3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9日讯 邗江区台企联亚药公司投资的生物制药项目开工在即,公司项目开发部人员网上咨询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并在窗口办理了有关手续后,很快就通过区发改委窗口的项目核准。联亚药公司负责人表示,“邗江的投资环境到底有多优越,以前我们只是在投资推介会上听说过,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如此快捷的办事效率,让我们在邗江投资信心满满。” 

  今年以来,邗江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行政审批常态化机制,全面推进“不见面”审批,打造覆盖全区的政务服务“一张网”,让信息多跑路,让办事人员少跑腿,以一系列有力的举措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有效服务了经济高质量发展,赢得了台商的点赞。 

  信息化时代,快节奏的生活倒逼行政审批窗口搭建“一张网”平台,融入更多“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区行政审批局发改委审批窗口负责人王兵介绍,“深化‘放管服’改革给企业带来的实惠,不是体现在口头承诺上,而是体现在具体的服务举措、精细而快捷的服务流程、精准的办事细节上,邗江区全面压缩了所有进驻事项的办理材料、环节和时限,一切以企业满意为尺度,时限压缩50%以上、材料压缩了10%以上。” 

  目前,邗江区各部门已经完成与政务服务“一张网”的数据对接,政务服务事项库、办件库、电子证照等基础数据库初步建成。台企只要登录网上服务端,可实现申报材料网上提交,办件过程网上流转,涉审的快递双向免费,极大地方便了企业。(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