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梅庵琴荟 情系两岸——镇江古琴艺术赴台交流

2019-06-18 09:59: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8日讯 15日上午,以“梅庵琴荟 情系两岸”为主题的镇江古琴艺术交流演出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堂拉开帷幕。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毅、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文娟等与来自台湾中华古琴学会会长袁中平、高雄市大树区区长陈进雄、前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发言人王忠宏以及岛内古琴爱好者共近200人观看演出。 

  国家级梅庵派古琴艺术传承人刘善教,携弟子演奏了梅庵古琴代表曲目《平沙落雁》、《阳关三叠》等曲目,台湾中华古琴学会会长袁中平以古琴代表琴歌《长亭怨慢》同台献艺,整个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由镇江市委宣传部指导,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镇江市台办主办,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镇江梦溪琴社承办,台湾中华古琴学会协办。作为“吴韵汉风——江苏文化艺术节”入岛交流项目之一,将在岛内作多场交流演出。(镇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