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多证合一”推进企业登记 吸引台企落户

2019-06-13 07:5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今年以来,灌南县行政审批部门大力推进企业登记“多证合一”改革,加强业务培训,熟练掌握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积极为台商台企来灌创业发展创造便利条件。 

  据悉,“多证合一”系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的工作模式,台企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行政审批局经济审批科综合受理窗口“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经形式审查合格后,直接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登记核准后,系统将登记信息与“多证合一”备案信息通过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实时推送给相关部门共享使用,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整合事项名称。台企不需再另行向相关部门办理我省“多证合一”涉企证照事项目录中所列的登记、备案事项,相关部门不得再要求台企重复提交材料,台企信息“一次采集、一档管理、共享使用”,真正实现让数据网上行,让台企少跑路的目标。 

  连云港市台协会秘书长郑宝绅对此项惠企措施表示赞赏,“灌南是连云港台商台企较多的县区,各项服务也做得很棒,好政策越来越多,下一步市台商协会将积极做好宣传引荐工作,吸引更多的台商朋友到连云港特别是灌南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