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率4位副主席视察涉台工作

2019-06-11 07:29: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1日讯 昨天上午,苏州市政协围绕“深化两岸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19苏州市政协主席调研课题,组织视察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工作。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陈雄伟、周晓敏、李赞,秘书长金建立参加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金鸡湖台青创业园实地视察。期间,金鸡湖台青园总经理钱炜向视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台青创业园的运营模式、扶持政策和园内企业的孵化发展情况,金鸡湖台青创业园作为专门为台湾青年打造的创业孵化基地及两岸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为台湾青年打造创业“摇篮”。目前已有THE ONE VR、科护宁、芯钛半导体、易飞迅统感教育等20家科技企业签约入驻创业园。
  随后,视察组来到苏州诚品书店,了解诚品书店在苏发展情况。苏州诚品书店是台湾诚品书店在大陆开出的第一家旗舰店,集综合书店、时尚百货、文艺沙龙、创意空间、艺术家工作室、苏州传统手工艺制作坊、高档公寓为一体,从2015年11月开业至今,已成为苏州的一个文化地标,每年吸引逾600万人次到访。
  视察组最后来到旺宏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产品和企业发展情况,旺宏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总投资金额已超过4500万美金,母公司旺宏电子是全球最大的ROM制造公司,苏州公司是旺宏集团大陆研发中心与运营总部”。在视察中,大家对苏台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市台办主任杨军,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长孙燕燕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