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高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台企发展

2019-06-10 07:1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0日讯 今年以来,灌南县财税部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高效落实20余家台资企业转型升级送上政策红利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细化任务清单,层层压实了工作责任。选优配强减税降费干部,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财税干部在减税降费政策方面的“内功”,真正做到将政策吃深、吃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政策在台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全面开展政策宣传。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结合日常工作,宣传与服务并重,邀请台商台企参加政策咨询研讨,实地走访台企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及时了解、解答遇到的问题。财税部门协调配合,对县内重点纳税台企经营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及时向县政府汇报反馈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对全县税收收入和经济社会运行带来的影响,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健全收费公示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企业减负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对涉企事业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进行及时全面清理。编制《灌南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灌南县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明确收费项目、标准及收费依据等内容,切实做到收费项目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并接受公众监督。 

  减税政策给我们带来的是真金白银,还有附加税减免、减半征收,都享受到了优惠。台企三木精密负责人说,现在他们对公司的经营和发展有了更大信心。据悉,多家在灌台企基于对当前利好政策和市场看好的预期,正在积极组织生产,向着企业高质量发展迈进。(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