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江苏创新中心在常州市挂牌

2019-06-10 07:15: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0日讯 6月4日下午,由常州市台办、天宁区政府、台湾大仁科技大学、江苏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共同主办的台湾大仁科技大学江苏创新中心挂牌仪式在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举行。 

  常州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理事长秦斌首先详细介绍了园区相关情况。博创共创园以“资源共享、责任共担、梦想共筑、各方共赢”的共创精神,秉承“开放、创新、整合、协同、共赢”的扶持理念,依托政府、高校、社会三方资源为在常创业青年提供各项创业服务。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发展,园区成功获得了常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江苏省众创空间、常州市市级众创空间、常州市总工会双创基地等称号,并先后和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等九所院校签约合作共建。园区先后引进创业实体96家,有限责任公司95家,在园区支持和辅导下,入驻企业获得全国三创大赛二等奖一项,江苏省三创大赛一等奖一项,江苏省优秀项目入库五项,常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八项,院校级比赛获奖近三十余项。 

  2018年11月,博创园在四楼单独规划成立了“博创海峡两岸青创基地”,配备会议室、咖啡吧、活动室、接待室、办公室、工位等基础设施,还成立了台湾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台湾技术转化中心、海峡两岸青创项目合作中心三大中心,不断对接台湾的创业资源,取得丰硕的成果。在一年多时间里,团队主要成员先后三次赴台湾交流和对接创业项目,接待台湾代表团近20次,人数达200多人;先后参与和承办海峡两岸青创活动30余次。目前已有三家台资企业正式入驻园区,正式合作项目6项,另有15项台湾项目正在洽谈合作。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眭碧霞在致辞中对此次挂牌仪式予以衷心祝贺,同时也对两校之间合作与交流的深入发展表达了信心,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更好更稳地合作下去,共同为促进两岸交流添砖加瓦。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韦俊丞教授代表大仁科技大学向江苏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授予“大仁科技大学江苏创新中心”铜牌;常州市天宁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留春向台湾大仁科技大学曾世邦教授颁发工商营业执照。 

  市台办副主任徐栋感谢台湾大仁科技大学选择常州、选择天宁成立“江苏创新中心”,并表示台办会通过落户地——博创共创园给予台湾创业者最大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未来两岸之间的交流会越来越多,台办将作为组织者,举办更多的常台青年交流活动,热切欢迎台湾青年的到来。(交流交往处、天宁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