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举办两岸青年企业家端午联谊活动

2019-06-06 07:2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6日讯 4日下午, 中粮君顶酒店内一片欢声笑语,“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万粽一心 两岸情长’——两岸青年企业家端午联谊活动在这里举办。

  联谊活动由扬州市台办、广陵工商联、广陵区委台办共同举办,包括扬州市台商协会青委会,广陵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等团体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近30人,出席了联谊活动。

  扬州市台办主任黄俊华向大家致以端午佳节的诚挚问候与祝愿,他希望两岸青年企业家要把握好两岸和平发展的红利,开展更积极的交往互动,在现有基础上,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他建议将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常态化,将此类活动成为增进两岸青年企业家友谊与事业发展的重要渠道,为推动两岸经济发展及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做出贡献。

  扬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台商协会青委会主委詹正旭表示,以后需要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本地的企业家交流,通过交流,让更多的台湾的二代青年更了解扬州,融入扬州,能够更好的发展,把两岸的青年连在一起,为未来去打拼。

  活动在中粮君顶葡萄酒讲师的带领下,先后为大家讲解了红酒的历史文化、品酒知识、品酒时的礼仪、不同的产区,以及如何品鉴红酒、香槟,如何区分酒的品质等。在场嘉宾在品尝不同国家的五种红酒的同时,纷纷举起手中晶莹剔透的高脚杯,相互交流分享....

  红酒会结束后,国家一级演员刘剑民教授现场教唱《我的中国心》拉开了献礼建国70周年的活动序幕。在刘教授专业指导后,两岸的企业家们纷纷上台演唱歌曲《我的中国心》,看到台上的同胞们卖力演唱,坐在台下的企业家们纷纷起身一同跟着唱起来。受此鼓舞,在场的两岸嘉宾干脆一同起身,共唱一首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扬台两地青年企业家之间的感情,大家在端午佳节共叙兄弟情谊、共品传统佳酿、共唱经典老歌,成为了两岸沟通交流的一个新桥梁。(广陵区台办 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