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海峡两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赛学术论坛在淮举办

2019-05-28 07:3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8日讯 27日上午,2019海峡两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赛学术论坛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中国食品药品职教联盟秘书长翟玮玮、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两岸事务执行长陈月红、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餐管系主任徐珠玺、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教授吴朝福等出席论坛,两岸10余所高职院校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陶书中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两岸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食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对台合作交流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两岸青年学生在食品加工技能方面的探讨和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建立友谊。 

  龚晓琴从历史生态水城枢纽之城产业新城四个维度向两岸师生介绍淮安,并回顾了淮安台资高地建设和淮台青年交流交往情况,她希望两岸青年在技能切磋中收获深厚友谊、在学习研讨中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在交流参访中弘扬中华美食文化。 

  论坛上,翟玮玮以中国食品药品职教联盟的发展为题作主题演讲,弘光科技大学教授吴朝福、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系主任唐雪燕、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教师刘婉真、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林叶新,分别就台湾烘焙的过去与未来、职教新背景下食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元培医事科技大学餐饮人才培育计划、民族与区域交流对汉代合浦地区食文化的影响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海峡两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赛为期5天,除学术论坛、食品加工技能大赛外,还将组织淮扬菜和运河文化考察、食品企业参访、两岸青年学生联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学习之旅、快乐之旅和友谊之旅,推动两岸青年为淮台美食文化交流合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