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要素集聚台资虹吸效应显现

2019-05-24 13:3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邗江选择项目,项目也在选择邗江。”台企联合生物公司董事长王长怡说,邗江宜居的城市环境、便捷的区域交通和丰沛的人力资源就很有“诱惑力”。 

  作为扬州城区西南端对外门户,位于扬州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已全面接轨当今主流交通方式,10分钟就可驶入京沪、沪陕等5条国家级干线;15分钟即可进入京沪、宁杭等高铁主干网;30分钟即可到达扬泰机场。扬州高新区还坐拥扬州大学城,每年可提供毕业生2万人。随着宁镇扬同城化的提速,扬州舒适的城市环境和适宜的生活成本,正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落户。 

   在供地方面,高新区全力保障生物健康项目的土地供给;金融方面,组建总规模不低于10亿元的生物健康产业基金,以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扶植优质项目;研发方面,对重点生物医药类实验室建设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支持,单体项目最高可获5000万元资助等等。对于创新型医药企业,园区结合其发展特点和融资要求,采取灵活合作方式。园区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有优秀人才团队支撑、有专业化基金投资的高端产业化项目,可通过产业引导资金等多种方式进行股权投资,并以财务成本退出,也可代建厂房、约定回购,从而实现与创新型企业分阶段融资需求的有效结合。” 

  生物健康产业园区高效的政务服务,落地台企无不交口称赞。“答应的事情、写到协议里的事情,不折不扣兑现”“全程化保姆式服务,保障企业心无旁骛、专心生产。”扬州生物健康产业园内化于心的服务意识,打动了多位来邗考察投资的台湾企业家。(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