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积电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会在南京举办

2019-05-24 13:3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23日上午,“台积电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会在南京江苏大剧院国际报告厅举办,主讲人为台积电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女士。本次分享会由南京市台办、南京市文明办、南京市妇联指导,南京市志愿者协会主办。来自全市的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机关志愿者代表近800人出席了本次分享活动,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华静出席并向张淑芬女士颁发了感谢状。 

  分享会上,张淑芬女士从“孝道推广、惜食推广、赈灾送暖、偏乡医疗、偏乡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台积电公司及台积电慈善基金会面向社会所做的志愿服务经验与做法;倡议企业和社会各界志愿者朋友一同把爱送出去,她说“当大家一起动起来,可以看到,虽然只有一个小小的善念萌芽,但会有好多点子进来加分,汇成聚沙成塔的力量”。本次分享活动为两岸志愿服务交流搭建了有益的桥梁。 

  台积电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企业,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台积电慈善基金会于2017年6月成立,张淑芬女士担任董事长。基金会致力于推动慈善工作,为各界有需要人士及弱势群体提供协助,关注的社会事务涵盖照护独老、推广孝道、关怀弱势、保育环境等。目前,已为8000余名台胞提供帮助。(黄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