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时代全芯存储科技科研院成立暨首批院士诞生

2019-05-24 07:4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21日,江苏时代全芯存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MT)科研院成立暨首批院士授予仪式在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AMS)举行。 

  仪式由AMS常务副总经理邢猛主持。董事长张龙发表了讲话,他说,AMT作为国际化的前沿科技公司,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尤为注重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科研院的建立旨在促进前沿科技发展,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以院士引领为核心,建立多层次的人才体系,AMT科研院制度将持续完善化、全面化。随后,张龙与AMT董事杨剑辉共同为AMT科研院成立揭牌。 

  杨剑辉公布首批院士名单,他们为AMT副董事长、AMS总经理曾邦助院士、AMT首席技术官林仲汉院士,并为两位院士颁发院士服;张龙为院士们颁发488克纯金“院士笏牌”。两位院士随后拓手模印,院士们的手模印将永驻在公司院士墙上。 

  院士代表曾邦助发言,他说,科研院是一种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将院士的社会美誉、企业的创新需求、区域的人才战略进行了融合,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实现了专家、企业的共赢。他还说,AMT一直以来积极培育创新团队,并希望越来越多年轻的、德才兼备的英才进入院士队伍,共同推进AMT产、学、研紧密合作的高质量发展。(张乐辰 周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