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师生开展纪念徐霞客诞辰432周年系列活动

2019-05-22 14:5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2日讯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9个中国旅行日,缘起于《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海峡两岸的师生欢聚江阴,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徐霞客文化主题系列交流活动。

  海峡两岸纪念徐霞客公祭典礼

  2019海峡两岸纪念徐霞客公祭典礼于5月19日在鲥鱼港溯江纪源广场进行,来自台湾徐霞客研究会的师生、各地徐学研究者以及徐氏宗亲会等社会团体在此开展中华游圣——徐公霞客诞辰432周年公祭活动,江阴市政协主席、徐霞客研究会名誉会长徐冬青、无锡市台办副主任张曙峰、江阴市台办主任吴家湘等出席了公祭典礼。

  公祭典礼上,来自江阴的民间文艺团体献上了舞狮、合唱、舞蹈等精彩暖场演出,台湾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陶翼煌先生宣读了祭文,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向来自台湾的大学生颁发了纪念证书。

  徐霞客文化进高校之联盟成员单位交流会

  5月19日上午,徐霞客联文化进高校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来到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交流会。来自山西财经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徐霞客文化进高校联盟”由江院发起,经中国徐霞客研究会批准正式成立。本联盟由在徐霞客游历线路上的山西财经大学、云南丽江师专、湖南湘南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大学,以及长期致力于徐霞客文化传播的台湾东南科技大学等院校组成。

  徐霞客文化进高校之海峡两岸交流活动  

  5月19日,海峡两岸徐霞客文化交流会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秘书长林建、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名誉会长陈楠、台湾徐霞客研究会会长陶翼煌教授以及来自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台北私立大同高中等学校的53名师生,与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部分师生开展了主题交流活动。

    此次两岸文化系列交流活动,不仅进一步促进了两岸青年学子的友谊,更为徐霞客精神的弘扬、徐霞客文化的传播增添了色彩,也为两岸早日实现“大同”营造了良好的“两岸一家亲”的文化氛围。(江阴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