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海县“法律进企业”创良好涉台法治营商环境

2019-05-21 07:1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1日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司法局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优质法律服务,深入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为台资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法治宣传进企业。针对小微企业在经营活动、业务往来中涉及的法律问题,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普通职工为重点宣传对象,通过发放“法律服务袋”、开展法治讲座等形式,教育台企经营者、管理者和员工依法诚信生产和经营,帮助台企培养法治经营理念。 

  二是法律服务进企业。律师宣讲团通过走访企业、担任法律顾问、开展“法律体检”等方式,深入了解台企法律服务需求,分析潜在的法律风险,协助企业建立健全企业经营管理、劳动用工、土地租赁合同、知识产权保护等各项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合同起草履行、企业投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生产经营过程的涉法问题,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30余条。 

  三是法律援助进企业。活动中,对台企遇到的法律难题法援工作者现场答疑解惑,为企业解法需之渴。今年来,东海县法律援助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共接待各类咨询500余次,办理各类欠薪案件120余件。(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