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主流媒体聚焦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2019-05-15 09:5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5日讯 近日,台湾中天电视《魅力东方》栏目组、《台湾导报》等台湾主流媒体代表团应邀来扬采风,聚焦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及软件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拍摄中,来自宝岛的媒体朋友盛赞扬州的创业创新环境,他们表示,“期待两地青创、文创项目加快合作。” 

  此次台湾媒体采风团在扬拍摄行程共4天,先后走进我市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国泰大厦、华城科技广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智途科技、易图地信、海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奥力威、丰尚集团、扬力集团、鼎集智能等企业一线,对话企业负责人,了解扬州创业创新环境,以及科技创新成果。 

   “扬州的科技综合体发展规模、优质的创业创新环境令人惊喜。”台湾中天电视《魅力东方》栏目组编导邱芷是第二次来扬州,通过几日来对扬州文化创意、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等企业的采访,她感受到扬州产业集聚发展的强劲势头,以及发展民营经济、支持科技创新的决心。“每一次来扬州都有全新的感受,这座城市就像是一本厚重的书,越品读越能发现它的美。” 

  “一座座产业园、科技综合体,为创业者提供了一系列免租、资助等优惠政策,让我们看到这座城市满满的创新活力因子。”中国台湾网视频部制作人王雪说,扬州与台湾一些城市很像,都有大批年轻创业者,期待两地能够在青年创业项目、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加快务实交流合作,争取有更多优质项目早日落地。 

  在扬期间,台湾媒体采风团还将镜头对准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先后走访了京杭之心、古邗沟故道、邵伯运河风情小镇、施桥船闸等地,探索大运河扬州段的魅力。 

  扬州市台办主任黄俊华表示,这是扬州第三次组织“魅力东方—走进扬州”专题拍摄,今年从新兴科创名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软件信息产业等角度切入,对扬州的经济文化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有助于提升扬州城市形象与影响力,向台湾民众充分展示我市历史文化底蕴及创新创业环境 。(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