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无锡·台湾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交流论坛举办

2019-05-14 15:52: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4日讯 11日,第二届无锡太湖创“芯”峰会暨2019无锡·台湾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交流论坛揭开帷幕。开幕式上,滨湖区集成电路产业专项扶持资金现场兑现,腾讯云启创新基地项目、中电科(无锡)IC产业基金项目等11个项目签约,“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无锡产业化基地”揭牌。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锋、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段雄,市、区领导高亚光、许峰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峰会以“设计领航、联动发展”为主题,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芯创智(北京)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汉明和来自中国台湾的财团法人信息工业策进会副主任施雅茹,以及撷发科技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克勤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滨湖区委书记许峰介绍说,首届太湖创“芯”峰会,吸引了海内外IC产业界把目光投向这块创“芯”乐土。今年,滨湖区举办的无锡·台湾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交流论坛,迈出了无锡与台湾业界联动发展的重要一步。台湾集成电路产业在全球产业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在集成电路制造服务领域已经领先全球。他希望以本次峰会为起点,在滨湖与台湾之间搭建起常来常往、合作共赢的桥梁,为两岸深化交流合作增动力,为集成电路融合发展添活力,创造两岸IC产业合作的崭新未来。 

  滨湖是集成电路设计业高端发展的理想之地。以世芯电子、橙芯微电子、尼克森微电子等为代表的台湾知名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已在这里崭露头角。这里必将成为台企投资集成电路设计业的热土。本届峰会吸引了台湾集成电路设计领军人才和行业专家来到山灵水秀的太湖之畔与大陆同行聚焦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链协同发展的相关问题开展互动交流,为助推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发展添薪续力。(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