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溧成功举行

2019-05-14 07:2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4日讯 9日至11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溧阳天目湖成功举行。台湾日月潭、长春净月潭、重庆长寿湖等海峡两岸姊妹湖的代表欢聚溧阳天目湖,以“湖”为媒,共谋发展,共逐梦想。全国台联副会长江尔雄、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相关省市台联和姊妹湖代表,以及溧阳市领导蒋锋、周卫中、龚友强、张顺出席论坛。 

  年会启动仪式上,姊妹湖代表举起盛有各自湖泊湖水的玻璃容器,共同完成“湖水交融、两岸同源”注水仪式。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向全体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联系天南海北,联结海峡两岸,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平台,八座姊妹湖不仅将成为友谊之湖、团结之湖,更将成为创新之湖、希望之湖,成为中国旅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溧阳将一如既往秉持年会宗旨,延续姊妹情谊,紧扣产业协作主题,提供“溧阳智慧”和“溧阳方案”,为打造旅游产业地标,服务常州旅游明星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产业协作年会以高峰论坛的形式举行,与会代表围绕“强化海峡两岸姊妹湖共识、探索互利共赢发展机制、增进两岸同根之情、促进两岸社会融合与经济互通”等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峰会上,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淑香、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首席市场官李农、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等三位嘉宾分别以“休闲湖泊上市之道”、“生态文明背景下湖泊旅游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数据赋能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第三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将于2020年在台湾日月潭举行。年会上,台湾南投县旅馆公会理事长林志颖与溧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友强进行了会旗交接,并代表南投欢迎各湖泊省市代表,明年到日月潭参与第三届年会,期望整合各友好湖泊,达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的目标。(溧阳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