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四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火热开班

2019-05-12 08:22: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2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和江苏省《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巩固放大“台商走电商”工作成果,协助大陆台资企业发展电子商务转型发展、健康发展,同时也为台企培养储备更多台湾青年电商领军人才,正值宿迁2019运河品牌电商大会召开以及“台商走电商”两周年之际,5月8日第四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正式开班。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宿迁市副市长薛启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共有来自台湾、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福建、湖北等7个省(市)的台湾青年代表53人。为帮助台湾青年朋友更好地了解电商、认识电商、熟悉电商,此次培训班在师资选聘、课程设置、教学点选取及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究,全力聚焦“实战、实用、管用”三大关键,师资选聘上突出“实战化、专业化、专家化”,课程设置上突出“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针对性强、实用性强。 

  张为表示,江苏实体经济基础扎实,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创新创业活力强,随着苏台经贸合作的持续深化,江苏日益成为台湾青年青睐的追梦、筑梦、圆梦之地。宿迁市台办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76条措施”,支持台湾青年在江苏实习就业创业,已成功举办3期面向台湾青年的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得到了台湾青年们的积极响应和普遍欢迎,社会反响和成效均超过了预期。     

  薛启书详细介绍了宿迁历史、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能够使大家拓展新路径、开辟新领域,更加深入地加强交流沟通,主动宣传大陆的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引荐更多的台湾青年融入大陆发展潮流,介绍更多的台湾青年企业家到宿迁参观考察,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为宿台两地交流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宿迁学院校长封超年介绍培训班相关情况 

  市台办主任徐丽丽主持开班仪式 

  参训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