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爱心为料!淮安台商为劳动者奉上“爱心便当”

2019-05-05 07:3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5日讯 “感谢你们辛勤的劳动,你们辛苦啦!”5月1日国际劳动节当天中午,位于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南路的義麺房西餐厅为20位特殊的客人送上了免费的“爱心便当”。据悉,这是该店举行的“五一献爱心,慰问劳动者”主题活动。 

  店主、台商季金生告诉笔者,義麺房西餐厅于2019年年初开业,开业以来,他深刻感受到广大劳动者的辛苦,“不管每天多晚关门,总有一位清洁工大姐帮我们打扫,把店里的厨余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是他们的辛劳付出换来了我们店的干净整洁,给了客人更好的就餐环境。”因此,他决定在5月1日至3日,餐厅免费邀请全市的基层劳动者,每天提供20份免费的“爱心便当”。季金生表示,自己计划以后每年“五一”都举办类似活动,以此感谢广大劳动者为城市的辛勤付出。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能有人想着我们,我们大家都挺高兴,真是吃在嘴里暖在心里。”顺丰快递员薛恒松告诉记者,由于工作比较繁忙,中午经常是在路边吃个盒饭应付了事,很久没有坐在餐厅里慢慢享受美食了,義麺房西餐厅免费邀请大家吃午餐,这不仅是对自己工作的认可,也是对自己的尊重,“真的很感谢,为商家的爱心点赞!”(孔雪 干石泉 张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