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3位在盐台商荣获盐城市市级荣誉称号

2019-05-05 07:38: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图为市委书记戴源(右)与荣获“盐城青年五四奖章”的牟钟豪亲切握手。

  图为市委台办主任尹贵尧(中)与“盐城市劳动模范”陈逸舟(右)、赖元皇(左)合影。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5日讯 4月30日,在盐台商陈逸舟、赖元皇荣获“盐城市劳动模范”称号,在盐台青牟钟豪荣获“盐城青年五四奖章”,这是盐城市首次授予台湾同胞市级荣誉称号。 

  在此次表彰中,台胞的含金量非常高、影响非常大、意义也非常深远。此次全市共授予298人“盐城市劳动模范”称号,台胞就占了2人;全市共授予10人“盐城青年五四奖章”,台青占了1人。这既是对广大在盐台商台胞台青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盐城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各类惠台政策措施,让广大在盐台商台胞台青与盐城市民享受同等待遇的具体体现。 

  陈逸舟,盐城硕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专注太阳能电池电极胶料的生产和研发,于2015年12月完成与盐城市光电产业园的投资协议,2016年4月土木建设开工,于年底完成第一条金刚线调适运转,生产规模由2016年的2条金刚线调适迅速发展为2017年完成20条金刚线生产8台切片设备投产,实现当地政府单位投资承诺及公司期许。2017年实现销售近9亿元,2018年导入半导体硅片抛光研磨,目前已陆续开机量产12寸半导体硅片抛光,2019年再次导入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储能电池模块。 

  赖元皇,江苏长盈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子承父业,加入发动机气门行业,公司在以他为研发团队核心的带领下,建成为集研究、开发、生产为一体的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科技企业。先后通过长城、长安、海马、本田、铃木、北汽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厂商的审核并为其配套生产。在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中,他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理念,亲自带领相关人员下车间、找问题、查隐患、抓整改。2018年企业营业额达9000万元,利润增长率达50%,产品远销美国、日本、东南亚、南非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牟钟豪,江苏长展科技公司副总经理。他积极响应盐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海两绿”发展路径,说服家人将企业整体从上海搬迁到盐城发展。他积极参与公司发展,着力加强内部管理,梳理优化物流环节,提高公司运输效率,每年节约运输成本100多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去年新公司仅运营半年,即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