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谢正义专门作出批示

2019-04-26 09:4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6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任务,经第96次市委常委会同意,4月25日,扬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正义专门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方桂林主持会议,市台办主任黄俊华作对台工作报告。 

  4月15日,市委书记、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正义专门就做好当前对台工作专门作出批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推进祖国统一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立足扬州实际,充分发挥优势,以拓展深化对台经贸交流为重点,着力推进扬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着力推进扬台两地民众交流持续深化,着力推进涉台服务质量水平提升,努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社国和平统一进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在讲话中对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要准确研判形势,主动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自觉把准定位,切实在服务扬州“三城建设”中发挥积极任用,始终紧扣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和“三区经济”发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和“三招三引”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扬台经贸交流合作新成效;深入开展扬台两地交流交往,积极“请进来”,让更多的台湾朋友走进扬州、了解扬州、宣传扬州,主动“走出去”学习借鉴台湾的城市管理、民宿客栈、文创产业等经验做法;持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扎实推进“惠台68条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台商、关爱台商、服务台商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以更大作为开创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方桂林副市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