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打造“台商教育学院” 推动校企融合发展

2019-04-23 15:3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3日讯 近日,无锡市台办、锡山区台办、无锡市台商协会锡山联谊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开展政产学研合作交流。

  交流会上,滨江学院院长曹广喜就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发展定位等作了说明,并针对产学研合作,介绍了学院的专业优势,展示了学院多个领域的科研成果,并详细诠释了“台商教育学院”的建设构想,希望能够与在锡台商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联盟,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交流,积极推动校企融合发展。

  锡山台商联谊会会长张瑞荣表示,锡山台资企业集聚,常住台干台商密集,台资企业与滨江学院在人才、科技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台商联谊会今后将同滨江学院密切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配合滨江学院共建“台商教育学院”,促进滨江学院与台商的进一步合作。

  无锡市台办副主任蔡卫红表示,滨江学院积极构筑海峡两岸合作交流平台,对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滨江学院和在锡台商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并充分运用平台资源,扩大交流合作范畴,促进滨江学院和台商企业的共同发展。

  “台商教育学院”的筹建旨在打造两岸人才交流、科教资源整合、校企合作创新等多位一体平台,秉承两岸融合、需求引领、共建共享、永续发展的宗旨。主要内容包括:推动两岸人才交流,提升交流实效;启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助推产学研合作对接;融合两岸教育资源,开设中华大学硕士点,台商高管培训班;举办品牌特色活动,实现两岸青年交流常态化;建立科技项目孵化基地,推动两岸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加强校际交流互访,整合两岸优质资源。(锡山区台办)